專利生物技術卓越發展,原來精油取得也能很環保-近年因疫情關係,越來越多人發現到「精油」及「芳香療法」在自我防護上的助益,與日俱增的精油需求讓傳統精油生產的問題與瓶頸不容忽視2022/08/30 10:40:06惠民製藥Isobionics精油友善環境綠色環保

    商品說明

    專利生物技術卓越發展 原來精油取得也能很環保


    相信嗎?不需透過檀香樹也能製造出檀香精油的替代品。


    國內知名藥廠惠民製藥表示:公司擁有豐富的製藥基礎和專業的研發團隊,配合世界級原料,積極提供業界品質優良產品。提到日趨受到重視的環保議題,旗下代理的Isobionics天然精油香料,是由Isobionics公司於2008年創立於荷蘭,是一家以再生永續低碳製程開發、生產天然生物精油主成分的公司。相較於傳統精油,它以專利生物發酵技術平台,發展出一系列具有獨特功效的生物精油,並增加其產品的附加價值與優勢。


    Isobionics擁有再生永續低碳製程開發技術,增加綠色商機及附加價值。


    惠民製藥表示:近年因疫情關係,越來越多人發現到「精油」及「芳香療法」在自我防護上的助益,與日俱增的精油需求讓傳統精油生產的問題與瓶頸不容忽視。傳統精油的製作過程,需使用原料使用大量農作物,耗損地球資源(160,000個柳橙才能生產1公斤的Valencene巴倫西亞橘烯精油);當天災或病害發生(例如,佛羅里達州的柑橘有綠化病),各地生產精油品質不一,供給不穩定下價格飆漲更是時有所聞。若精油的原料來源是珍貴的瀕危物種,如全球檀木瀕危,檀香精油採收樹齡30年以上的檀木萃取,過度砍伐更是加速破壞天然環境資源。此外,傳統精油從原料運輸、化學溶劑提取、純化去除農藥殘留等,生產過程累積大量碳排放,與目前最受重視的「友善環境、綠色環保」大大背道而馳。一般民眾很難分辨精油保健功效的好壞,通常選擇有效成分含量高的精油,使用量極少就能達到保健保養的功效。


    高純度精油只要極少量就有效果,各具獨特功效,滿足不同需求。


    業者談到,Isobionics精油解決傳統精油的問題,沒有農藥殘留,以生物技術生產,被歐美認定天然產品;專利生物發酵技術、取得單一高純度活性成分,功效更為顯著;農作餘廢料回收再利用,環保不傷害地球;永續綠色製程,低碳足跡(<1%);花果樹農餘廢料易取得,精油品質穩定;且不會因珍貴植物原料瀕危而取得不易、影響精油價格與供應問題。


    利用農作餘廢料,以專利生物技術生產,讓資源再利用的綠色環保真正落實。


    惠民製藥表示:傳統檀香精油的香味主要來自兩種化合物,α-檀香醇和β-檀香醇。但由於檀香樹在澳大利亞、印度過度受非法採伐,全球檀香的數量正在下降,供應非常不穩定。Isobionics首創利用發酵技術得到檀香精油的功效成分檀香醇:球形紅桿菌是從玉米澱粉衍生的醣類中發酵的產品,發酵過程產生的α- 和 β-檀香醇的比例與檀香油中的比例相似,讓Isobionics Santalol檀香醇,不需透過檀香樹也能製造出檀香精油的接近替代品。


    美國環保署(EPA)2020年批准了一種新型殺蟲劑和驅蟲劑成分,諾卡酮(nootkatone),是2009年以來EPA首次批准新的殺蟲劑和驅蟲劑成分。惠民製藥指出:諾卡酮存在於葡萄柚的外皮,葡萄柚的氣味和味道就是來自諾卡酮,但生產1公斤的諾卡酮需要22噸葡萄柚,成本相當昂貴,為了讓諾卡酮更容易取得,Isobionics從天然發酵來源的Valencene獲得Nootkatone,製作過程是參考法規Annex II屬於傳統的食品製備工藝,被歐美認定為天然產品,安全有保證;因此Isobionics Nootkatone諾卡酮,便獲美國環保署核准為天然驅蟲劑。


    惠民製藥強調,期盼持續與世界級夥伴合作,提供更多品質優良產品;且透過專利生物技術卓越發展,能減少地球資源的耗損,真正做到友善環境、綠色環保!



    惠民製藥小檔案

    官網:www.weimingpharm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