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循環公益方案創造被動收入,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隨著全球的氣候變遷,極地加速融冰而升溫,台灣周邊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增加2022/04/07 15:00:09太陽人全民電廠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

    商品說明

    日光循環公益方案創造被動收入 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



    隨著全球的氣候變遷,極地加速融冰而升溫,台灣周邊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增加,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環境永續與能源轉型已經是我們這一世代的共同課題,如何尋求氣候、環境、能源與人類文明間的平衡發展,已經不再是漠不相關,而是與公眾息息相關的共通事務,現在民眾可以透過每一天生活中的行動,來具體投入循環經濟與環境氣候行動,彼此串聯、協作,產生更大的共識與力量。


    太陽人全民電廠創辦人──Wilson陳威丞。


    太陽人全民電廠創辦人Wilson陳威丞旅居日本十多年,也親身經歷了311日本東北強震及福島核災的恐怖影響,因此開始倡議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經濟部能源局、台電向民間收購再生能源電力的政策,太陽人全民電廠團隊提供再生能源電廠一站式的服務,包辦了物件開發、政府跑照、施工建置、維運保養、手機監控APP等所有繁複作業,並以太陽能板為單位提供一般社會大眾參與,讓民眾可以成為電廠老闆,除了能獲得長期被動收益,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力。


    日光循環方案實現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電廠老闆的心願。


    透過台電向民間躉購電力的政策及綠能共享經濟模式降低參與門檻,創辦人Wilson陳威丞表示:民眾只需要透過電腦或手機便可以輕鬆成為電廠老闆,獲得穩健收益,年收益約達8%以上、內部報酬率為6%,算是一項穩定、投報率不錯的投資標的,同時也能夠幫助到能源轉型與環境永續。


    目前太陽人全民電廠提供太陽人日光循環公益專案,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族群,創辦人Wilson陳威丞表示:社福團體或弱勢族群的共通點,就是需要經常性的手心向上,向外界募捐,長期收入的不穩定讓這類族群難以維持生活與正常機能;而搭配台電長期購電政策,能夠確保長期穩健收益的日光電廠正好就能解決這個痛點。


    日光循環公益專案的每一片太陽能板被認購時,首先太陽人公司都會依照認購數量各捐贈500元善款,讓社福機構能夠獲得第一筆援助。而參與者在認購電廠後,不但可獲得來自台電的長期收益,也可選擇提撥部分收益透過太陽人公司持續捐贈給社福團體及次期公益電廠準備金,讓公益電廠的數量不斷增加幫助更多弱勢族群,使社福團體不需手心向上,也能獲得20年的長期援助,達成環境永續、正向經濟、社福公益的多元共贏。


    太陽人全民電廠創造民眾收益,也捐助社福弱勢團體,讓愛心循環不絕。


    除了固定收益外,創辦人Wilson陳威丞說明:當次期公益電廠準備金累積之後,便可以降低新電廠的建置門檻,並在次期新電廠建置完成後,再捐助新的社福團體或弱勢族群,讓愛心循環不絕,透過民間力量導入能源轉型,一塊錢不只是一塊錢。


    至今,從日本發展回台灣的太陽人已在台灣各縣市建置200座以上的太陽能電廠,創辦人Wilson陳威丞表示:我們響應ESG永續企業經營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創造環境、經濟、能源、公益的多贏,無論是中央與地方、傳產與新創業者,無論是法人與個人,都可以超越原本的框架,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力,為地球、台灣的下一代,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太陽人全民電廠小檔案

    官網:www.hellosolarman.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solarman/

    LINE@:@solarman